English

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

克林顿呼吁美国会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江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(记者刘江)美国总统克林顿24日致信美国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议长,呼吁国会支持美中两国于去年11月签署的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协议,并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。

克林顿总统是在美国第106届国会经过冬季休假后复会的当天发出上述信件的。他在信中强调,他将把寻求国会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“作为新的一年的首要工作任务”。

他说,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会为美国的工人、农民和企业开放一个不断扩展的市场。美中两国就这一问题达成的协议将为美国出口提供“巨大的机遇”。

克林顿说,在过去20年里,中国在建设经济的过程中迈出了巨人般的步伐,使两亿人口脱离了贫困状态,并为中国社会进行更深刻的改革奠定了基础。中国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将会促进其经济的发展,并有助于为中国持续深化经济改革创造条件。

克林顿说,美国必须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,否则就会出现这样一种危险:即美国将丧失美中两国协议带来的所有好处。他说:“如果国会拒绝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,那么我们的亚洲和欧洲竞争者将会得到这些好处,而美国的农民和企业则很可能被撇在后面。”

与此同时,克林顿还在最新一期的民主党刊物《新民主党人》上发表文章,全面阐述了中国“入世”以及美国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